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静候拐点,经营与需求周期双击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利润下滑32.35-28.48%,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全年营收同比下滑3%,实现归母净利润1.75-1.85亿,同比下滑32.35%-28.48%。由于公司对宁波电控计提商誉减值约3300万,对公司业绩产生重要影响,若是不考虑商誉减值的影响公司全年利润区间为2.08-2.18亿,同比下滑19.69%-15.83%,整体而言公司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营收端:抗周期韧性强,19Q4单季度营收转正

公司全年营收下滑3%,2019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9.6%,公司营收端韧性较强。公司国内市场同比下滑7%,出口市场同比增长10%。单四季度来看,19Q4约实现营收3.35亿,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约7.3%,同比口径来看,公司单个季度营收从18Q4开始持续四个季度下滑,在19Q4首次实现转正。20年开始,公司的增量项目储备较多,包括大众MEB、沃尔沃新能源、DQ501、DQ381、DL382等项目有望在20年Q3开始上量。此外,长期来看,由于深度绑定大众MEB 新能源平台,公司新能源项目营收占比持续提升。

成本端:资本开支大幅度放缓,20/21年进入盈利恢复通道

2018-2019年是公司资本开支的高峰期,2013-2017年资本开支分别为2.51、2.32、1.66、2.09、2.63亿,年均资本开支分别为2.24亿,在18-19年的资本开支分别达到5.01亿、3.83亿。中期维度来看公司的大的资本开支项目天津工厂已经投资完成并部分转固,同时老厂房产能利用率较低,我们预计2020-2021年资本开支较大可能回归正常水平。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不及预期,新产能投放后订单实际情况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经营与需求周期结合,上调至“买入”评级

公司产品技术壁垒较高且盈利能力强,客户结构优秀,深度绑定大众,公司属于重资产,2020年开始有望进入经营周期(资本开支向下)与需求周期(需求向上)结合带来的盈利恢复上升通道。我们对20/21年利润进行上调,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8/2.61/3.40亿元(原2.15/2.59/3.19亿元),公司20/21年业绩符合增速达到24%(剔除2019年计提商誉影响),考虑2020年底估值切换,上调公司合理估值区间至16.80-18.48元(对应2021年PE为20-22x),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