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日股份:业绩高增长,减值影响当期净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198%)左右,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亿元(+600%)左右。

业绩高增长,公允价值变动及资产减值影响当期利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前11月全国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106.5万台,同比增长14.9%。受益行业回暖,公司2019年对联营企业日立电梯确认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亿元,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亦实现两位数增长。按照业绩预告推算,公司2019Q4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3900万元和3500万元,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源于,2019年度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允价值变动及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预计共减少当期利润约8000万元。

资产质量优质,长期估值有望提升。公司参股的日立电梯是国内电梯龙头,贡献公司主要利润来源,预计2019年产量超过10万台。公司自主品牌电梯业务规模国内领先,长期向好发展。2019年11月,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参股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开招标的广州市轨道交通新建线路自动扶梯和电梯采购(包安装)及运维服务项目,中标金额55亿元,计划于2023年完成,公司业务收入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逐步确认,有助保障公司后续业绩。截止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及理财金额超25亿元,长期和短期借款合计不足1亿元,电梯业务现金流亦较好,当前公司PB低于0.9倍,长期有望得到修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5/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7/0.52/0.57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16/14/13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电梯需求或不及预期风险,盈利能力或不及预期风险,投资收益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