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八方股份:欧洲电踏车高景气,出口为主疫情影响甚微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彭聪,姚遥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电踏车增长趋势高涨,2019年销售数据可达300万辆,远期年销量可达1000万辆。

1)2019H1德国电踏车销量92万辆,同比+37.2%,保守预计全年销量132万辆;英国2019年1~11月电踏车进口同比+45.2%至9.3万辆;比利时全年销量23.8万辆,销量占比51%,连续两年超过50%;荷兰全年销量超50万辆,同比+22.1%,销量占比首次达到50%,同比提升10pct。2)短期内,预计2019、2020年欧洲电踏车销量将达到300、360万辆,维持20%左右年增速;长期看,参考比利时/荷兰51%/50%的销量占比,全欧洲当前电踏车销量占比仅为13%,提升空间巨大,远期年销量可达1000万辆,销售占比达到50%左右。

下游需求主要在欧洲,公司供需两侧受疫情影响甚微。

需求侧:公司电踏车电机及系统产品主要面向欧洲终端市场,截止2月3日,欧洲确诊病例仅为26人,分布在7个国家,且欧洲地区具备医疗资源优势,预计下游需求受疫情影响极其有限。

供给侧:(1)苏州要求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一定程度上影响Q1供应;但是公司产能利用率弹性较大,2019H1公司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71%,后期可以通过提升产能利用率弥补前期停产缺口。(2)欧美部分地区加大航运海运监管力度,但是尚无对货物出口进行贸易管制迹象,公司产品出口基本无影响。

需求高增+ASP提升逻辑不改,看好电踏车电机龙头稳健增长。八方为全球电踏车电机龙头,产品认可度极高,2018年欧洲市占率近30%,轮毂电机市占率更高达44%。我们认为欧美市场高增可持续。伴随公司仪表、控制器、传感器和电池等配套率提升,ASP将快速增长,经测算2017-2019H1公司ASP分别为840/888/1040元,未来套件和电池配套率达到100%情况下,ASP可达2000元以上。

投资建议

维持预测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5、4.32、5.63亿,同比增长36%/37%/30%,对应EPS为2.63/3.60/4.69元。给予公司2020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12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疫情防治不及预期风险;欧美贸易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八方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