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Q4军工行业基金持仓分析:白马轮动趋势明显,军工新材料和半导体个股受青睐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近期,公募基金发布四季度前十大持仓情况。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2019Q4军工持仓占比持续走低。2019Q4基金军工持仓占比为1.1%,同比回落0.9pct,环比回落0.1pct,趋势上持续走低,但环比降幅收窄。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军工持仓占比指标继续下行空间较为有限。随着行业基本面改善持续叠加资产证券化预期提升,公募机构有望重拾信心,军工持仓占比大概率会回升,板块弹性将重新体现。

(二)基金军工持仓集中度反复中继续回落。2017Q2至2018Q3,基金持仓集中度逐步提升至的73%,主动型公募基金对白马股抱团现象凸显。2018Q4,基金持仓集中度指标一年来首次回落,公募基金持仓风格出现分化迹象,真成长中小盘个股受到基金青睐。2019年全年,持仓集中度指标虽有所反复,但整体依然呈现回落态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军工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行业基本面景气度较高,军工指数有望呈现震荡上行态势,配置上仍建议以龙头白马为基,择机布局真成长中小盘个股。

在市场风险偏好走弱的背景下,四季度以内蒙一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航发动力为代表的低估值白马股成为投资者加仓首选,而中航光电、航天电器和中直股份等长期居于榜单前列的白马股遭大幅减仓,白马股轮动趋势较为明显。此外,军工新材料(光威复材、中航高科)、电子元器件(火炬电子)和军工半导体检测(苏试试验)等细分领域的真成长个股受到投资者的一致青睐,加仓非常坚定。

(三)军工板块低配格局现企稳迹象,未来有望逐步走高。2019年全年军工板块持续低配,但2019Q4该指标与Q3持平,现企稳迹象。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基金配置积极性有望逐步走高。

3.投资建议

军工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小,策略上谨慎乐观。首先,当前军工板块估值水平约46倍,距离中枢仍有约24%的回归空间,估值优势明显;其次,军工板块2019年业绩依然保持稳健增长,作为军工大小周期共振的关键之年,2020年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可期;再次,新冠疫情对军工板块影响相对较小,各企业保军意识较强,排产优先级较高。投资策略上谨慎乐观,配置以防御为主,推荐中航沈飞(600760.SH)、航发动力(600893.SH)、内蒙一机(600967.SH)等白马股,以及估值和成长兼具的航天发展(000547.SZ)、大立科技(002214.SZ)。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落地和军工行业改革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