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重大事项点评24之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在线教育有望受益,短空长多建议把握中公等培训龙头错杀良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自 2019年 12月底以来,湖北省及全国其他地区陆续出现 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疫情对面授课程的影响持续,全国各地教委相继发布延迟开学公告,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

点评:1 、 在线教育 利好,值得重点关注疫情或将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学生在线教育学习的使用习惯。学而思、新东方、卓越教育等基本上所有辅导机构相继停课,转为免费赠送在线课程。新东方为全国中小学用户免费提供 100万份新东方在线春季班直播课程;学而思网校将于 2月 10日起推出从周一到周五与校内时间同步的全年级各学科免费直播课和自学课;跟谁学+高途课堂向 20000名武汉中小学生捐赠 2000万元寒假正价直播课;网易有道起向武汉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寒假线上课程。

K12在线直播行业宏大空间,将是未来 N 年教育产业黄金赛道。K12培训约万亿市场,中小学线下培训业务的快速增长支撑了好未来和新东方目前约230和 180亿美元市值,好未来和新东方 2019财年约 25.63和 31.0亿美元收入。从市场空间来看,K12培训行业中,行业头部机构的线下培训业务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线下门店数量占比预计超过 90%,一方面线上培训需求随着政策对于线下管控而激增,另一方面,巨头机构在海量三四五线城市渗透率较低,K12在线直播行业 2018-2019年起处于快速增长趋势。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K12线下培训行业估计至少约 80万家培训机构的情况下,诞生了两家千亿市值的龙头公司;K12在线行业中,有能力全国性大范围布局的公司约数十家,竞争格局相对更集中,大空间更有机会诞生大市值企业。

K12在线直播行业在 2019年大爆发。全行业 2019年暑假海量资金进行广告投放,根据 36氪相关数据,好未来、猿辅导、作业帮预计分别投入 10、7、4亿元,10余家在线教育公司预计投放总额约 30-40亿元,其中好未来、猿辅导 2019年暑假促销课招生规模超过 100万人次,作业帮 2019年暑假招生总规模约 200万人次(正价班+特价班),三家公司的特价班转正加班转化率约 20-30%,正价班续班率预计 70-80%以上。新东方在线 2019年暑假招生规模约 20万人次。新东方在线主推 K12班课直播,相较行业大多数公司“海量广告投放获客+大班直播”的方式,新东方在线的东方优播主要采取“线下体验店获客+小班直播”的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