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新能源行业事件快评:疫情大背景下,新能源核心资产蓄势待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居嘉骁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疫情影响,中央及地方政府陆续发布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1 月 26 日,国务院办公厅通知春节假期延长至 2 月 2 日,3 日起正常上班;1 月 30 日,能源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和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敦促电力相关公司确定复工复产时间节点,及时修订施工作业方案,重新确定合理工期,严禁抢进度、赶工期。

国信 电新 观点:新能源产业整体受疫情复工延期影响较小,特斯拉利好产业链超预期,叠加国内可再生能源政策、装机数据、钢价成本跌价超预期。各新能源子行业多重基本面边际向好下,重点推荐:受益于锂电全球供应链机会标的以及锂电池优质龙头企业 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璞泰来、新宙邦、亿纬锂能等,同时重点推荐钴产业链弹性标的以及新型导电剂行业的龙头公司 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天奈科技、道氏技术等;引领全球市场的零部件企业 日月股份、天顺风能,以及国内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整机企业 运达股份、天能重工,盈利能力将显著改善的 金风科技、泰胜风能;建议关注国内装机弹性相关标的+异质结核心供应商相关标的+优质运营商资产,建议关注 阳光电源、捷佳伟创、通威股份、林洋能源。

评论: 评论:n 新能源汽车 :疫情影响小,特斯拉超预期利好产业链 疫情影响小,特斯拉超预期利好产业链从供需角度看,新能源汽车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小。需求端,由于行业一季度为传统淡季,销量占全年占比普遍较低,同时由于今年抢装趋势不明确,受去年同期抢装高基数影响同比出现下滑的概率较大;供给端,一方面动力电池目前处于去库存阶段,疫情对产能影响较小,另一方面锂电产业链在湖北地区产能布局较少,疫情对产能影响主要在于延迟复工,预计会有 1-2 周的冲击。

从海外角度看,特斯拉 19Q4 业绩超市场预期,Q4 实现营业收入 73.85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实现盈利 1.05 亿美元,同比下滑 2%,全年实现营收 245.78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5%,净利润亏损 8.62 亿美元。特斯拉在电话会议中也提到,将引入 CATL 作为合作伙伴,将进一步提升国产化率。

整体上看,由于德国、法国、爱尔兰等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边际向好、欧洲车企陆续公布电动化大战略以及特斯拉产业链推进进度超预期,海外市场有望改变以往特斯拉一枝独秀的局面,海外供应链的崛起为国内锂电公司打开了新市场,无论是大众 MEB 平台、宝马供应链还是特斯拉产业链均有望从 2020 年起快速放量,海外相对稳定、优质的供应体系将为供应链公司提供利润保障,是支撑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重要原因;而之前市场普遍对明后年国内市场的增长存在一定疑虑,伴随国内财政补贴政策退坡趋缓,特斯拉引领的爆款车型拉动以及存量出租车、公交车替换和 B 端采购预期加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期有望逐步提升。

重点推荐受益于锂电全球供应链机会标的以及锂电池优质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璞泰来、新宙邦、亿纬锂能等,同时重点推荐钴产业链弹性标的以及新型导电剂行业的龙头公司: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天奈科技、道氏技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