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电解液、氟化工景气向上,精细化工龙头成长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精细化工龙头企业,四大主营业务并行 。公司目前拥有国内五省九大生产基地以及波兰新宙邦基地,形成锂电池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电容器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四大主营业务并行的格局,现有主要产能为:电容器化学品 5万吨/年、锂电池电解液 6.5万吨/年、有机氟化学品 8000吨/年、半导体化学品3.5万吨/年。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创始团队均为技术出身,现有发明专利超过 500项,年研发投入占比超过 6.5%,为公司持续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绑定核心优质客户,掌握核心添加剂技术,持续提升电解液核心竞争力。公司是电解液行业领军企业,现有产能 6.5万吨/年,拥有新型添加剂产品 300多种,具备 200吨/年新型锂盐 LiFSI 产能。公司绑定 LG、松下、三星 SDI 等海外客户,海外销量占比约 40%,从全球来看,2020年将是全球电动化元年,全球主要车企(大众、特斯拉等)电动化进程加速,未来海外需求有望大幅增长。同时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引导力度加大,补贴退坡放缓,国内需求确定性较高。

2020年公司 20000吨/年荆门新宙邦项目,50000吨/年惠州三期项目、800吨/年 LiFSI 项目有望投产,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定位高端精细氟化工,海德福项目打通产业链,未来成长确定性高。公司 2015年收购海斯福切入精细氟化学品领域,主要从事六氟丙烯下游含氟精细化学品,海斯福 622吨新项目 2019年底投产,贡献 2020年业绩重要增量。同时海德福1.5万吨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预计 2020年底投产,将填补公司氟化工业务的上游四氟乙烯、六氟丙烯产业链,与参股公司永晶科技(6万吨/年氢氟酸)和海斯福打通产业链,保障原料供应,同时依托四氟乙烯、六氟丙烯平台未来可打开含氟聚合物、氟精细化工发展空间,保障未来成长。

电容器化学品业务稳定增长,半导体化学品即将放量。公司是全球电容器细分市场领军企业,国内市场份额 50%左右,毛利率在 39%左右,南通新宙邦 8000吨电容器化学品产能已于 2019年底投产,将贡献业绩增量。半导体化学品是公司近年重点发展的新领域,国产化替代需求旺盛,产品包括混酸系列产品(刻蚀液、剥离液等)、酸碱盐类产品(双氧水、氨水、硫酸等)和高纯溶剂类产品(异丙醇),客户包括台积电、中芯国际、华星光电、京东方等,由于产品认证周期较长,惠州二期 24700吨/年产能处于不断爬坡中,南通新宙邦 10000吨/年电子级氨水已于 2019年投产,未来营收和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2亿元、4.5亿元、5.7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86元、1.18元、1.51元,对应 PE 分别为 39X、28X、22X。公司是精细化工龙头,新增产能陆续释放,电解液产品已进入 LG、松下、CATL 等龙头电池厂供应链,受全球电动化趋势及特斯拉需求催化,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风险、安全环保风险、管理风险、新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