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2019业绩快报点评:收入业绩靓丽,多品类&多渠道扩张助力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朱悦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77.27亿元,同比增长5.69%,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1.56%。分季度来看,2019Q4实现收入24.15亿元,同比增长9.5%,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31%,环比收入&业绩都出现加速。扣非后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8%,2019Q4同比增长33%。

点评:

2019Q4收入&业绩增长环比加速。一方面,2019Q4竣工加速,10-12月分别同比19%/5%/21%,市场需求出现一定复苏;另一方面,公司营销积极,促进收入增长。分品类来看,我们判断橱柜增长带动收入整体增长。公司积极推动司索联动,预计橱柜全年达到20%+增长。 盈利能力来看,2019Q4净利率达到14.5%,同比提升3.16pct,和2018Q4费用投放较大,造成净利润基数较低有一定关系:2018Q4净利率12.59%,对比2017Q4下滑4.86pct。

对公司长短期看法的修正:

短期来看,由于疫情影响,定制家具具有安装属性,销售存在一定压制。但是索菲亚积极进行线上宣传及接单,工厂将于2月10日恢复生产,订单会推迟却不会缺席。中长期来看,索菲亚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公司加强品牌IP管理,强化柜类定制专家形象;同时公司在内部运营上也进行一定调整,将垂直管理更改为片区管理,加强全国8个片区各自的深度管理,有利于执行力的提升。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随着公司渠道结构、运营模式调整,大家居战略进一步推进,我们认为中长期增长趋势不改。短期来看,疫情影响有一定利润压力,我们下调公司19-21年净利润至10.5/11.31/12.18亿元(原10.96/12.63/14.62亿元),对应当期股价PE为17/16/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不及预期,行业价格战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