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国内外全面开花,持续看好业绩稳定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日,海能达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67%-21.64%,业绩实现符合预期增长。同时,2月4日发布公告,德国全资子公司承建的荷兰C2000项目及后续新增部分已基本完成,待后续试运营结束后全部交付给客户,并进入维保阶段。

国内海外全面开花,持续看好业绩稳定增长:在国内市场,公司持续利用PDT领域优势,继续推动国内公安PDT网络建设及应用扩展,同时DMR作为众多高端行业的首选,未来将持续聚焦行业解决方案,加大销售力度及渠道覆盖,继续保持DMR销售收入的高速增长;在海外市场,公司不断提升在TETRA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拓展欧洲及其他地区的TETRA市场,国际竞争力和业务布局不断夯实,实现欧洲以及拉美、非洲等新型市场不断突破,本次荷兰项目的成功落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扩展核心技术研发,提高公司经营效率:公司持续加大对入宽带专网技术等核心技术研发,2019年前三季度发生研发支出5.93亿元,同比增加14.04%。在经营效率方面,短期可能受国际贸易争端以及海外诉讼费用影响,但整体经营效率依然处于稳健提升,且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控费提效取得成效,经营性现金流显著改善。

宽窄带加快融合,成长空间不断抬高:海能达是全球稀缺的具有自研宽窄融合解决方案的专网厂商,目前已陆续推出宽带集群、多模终端、多媒体指挥中心、自组网通信等多类新产品。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宽窄带融合技术已量产交付。宽窄融合方案从客观上满足了当前的主流需求,切实延长专网客户的合作周期。我们认为,未来专网市场将依靠宽窄融合加快部署实现市场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海能达会依托宽窄带融合的多年布局,顺应产业趋势,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4亿元、6.90亿元和8.3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7元和0.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4/19/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进程不及预期;专网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