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20年春节黄金周点评暨二月投资策略:疫情下看计算机不同板块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顾非典时期,对于计算机指数而言,疫情仅施加短期影响 非典疫情于2003年3月至5月中旬有较强的演绎,计算机申万指数当年3月、4月月线分别为下跌5.47%、3.14%,其中4月上旬有一波反弹后又经历了一轮快速下跌;在当年5月,计算机申万指数录得11.97%的涨幅,前期跌幅得到快速修复。此次疫情在国家及时、有效的重点管控下,有望得到更快的控制。计算机行业一季度,尤其二月份为订单和开工的淡季,此次疫情对于计算机行业影响有限。

2019年业绩预告情况较优,部分板块龙头公司表现亮眼 截至2020年1月31日,共有167家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告增速区间中值的中位数为22%,超过2019H1、2019前三季度数据,板块Q4业绩或有望增长加速。其中,信创、网络安全、医疗信息化、云计算板块业绩预告表现突出。

远程办公指导政策利好云办公板块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提出“支持远程办公”。同时,各省市陆续发布延迟复工通知,延迟复工时间从2月2日至14日不等。此次疫情有望推动企业IT建设关注点从传统IT系统向云计算系统转移,推动企业办公上云。建议重点关注OA板块:泛微网络等;办公上云板块:用友网络、金山办公。

快速问诊助力疫情控制,区域医疗有望得到持续重视 互联网医疗模式提升问诊效率,有利于疫情控制,已在部分项目中重点应用。区域医疗可实现区域医疗信息互联互通,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建设应急系统等,对于各类疫情控制意义重大,具有战略价值,有望持续得到关注。建议关注卫宁健康、创业慧康、思创医惠、久远银海等标的。

中长期发展趋势不改,持续推荐高景气板块 我们看好计算机行业的中长期发展,持续推荐业绩表现突出,景气度持续的网络安全、云计算、医疗信息化、车联网等板块。

风险提示 疫情控制速度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可能影响IT投资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远银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