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白酒行业专题报告:疫情消退后还有暖春吗?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本次疫情将使短期内白酒行业部分消费场景消失、终端消费受到显著冲击、自下而上影响渠道拿货、及酒企发货。我们从定性角度将白酒行业受本次疫情的冲击定义为阶段破坏性影响,从定量角度预计疫情对 2020年白酒消费端产生影响约 15%,对渠道端影响约 10%。

期 自下而上逐步恢复,疫情过后白酒行业暖春可期随着后续疫情影响边际减弱,白酒行业有望自下而上理顺供需结构、渠道库存等核心要素,中期体现在白酒上市公司业绩环比边际改善;疫情影响退出后,白酒行业将重回良性增长阶段后、进入量平价增阶段、中长期各类酒企间将呈现分化,与我们此前对行业中长期发展趋势的研判保持一致。

优 短期高端酒稳健,中长期地产次高端酒格局仍优根据我们对疫情影响下 2020年收入端分类测算,我们预计一线名酒茅台、五粮液中短期受疫情影响最小;地产酒次高端龙头短期 Q2业绩或显著承压,但 Q3在宴席需求带动下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中长期有望受益于次高端结构升级存在扩容空间;二线扩张期名酒预计将持续受制;低档光瓶酒短期业绩受损显著、恢复需要时间。受本轮疫情影响,短期白酒行业或整体股价大概率下挫,但有望带来优质个股“黄金坑”,当前时点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和持续性最好的高端酒龙头五粮液;中期待疫情影响出现缓解信号后,重点关注具备提价、结构升级能力的地产次高端龙头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今世缘。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及对白酒消费影响程度超出预期,致白酒终端消费能力大幅下滑、渠道严重受损,龙头茅台、五粮液批价下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