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品宅配:业绩符合预期,看好第二代全屋定制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准控费+直营城市开放加盟,净利润率有望继续提升。2016年以来公司利润增速持续快于营收增速,主要源自公司直营净利率不断提升。公司2018年开放一线直营城市加盟,大幅降低经销商开店门槛的同时,有效地摊薄直营经营成本,使得直营净利润率快速提升。若考虑2018年整装业务亏损,2018年直营净利润率仍有明显提升。2019年11个直营城市全部开放加盟,2019年上半年直营城市零售终端销售收款规模同比增长16%。随着直营城市加盟商数量不断增长,直营净利润率有望继续提升。

二代全屋定制,持续拓展产品线。2019年公司加大投入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于3月推出了第二代全屋定制产品。第二代全屋定制拓展品类边界,实现了家装主辅材、背景墙、全屋定制家具及配套产品、电器等家居全品类的一站式配齐;加强AI智能交互云设计能力,利用AI技术对用户需求进行计算、分析,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家居解决方案。第二代全屋定制的推出帮助公司在家居产品购买链中向前拓展,流量入口继续前置;另外满足了原先家具消费者更多的装修需求,进一步完善了一站式购物服务;最后产品矩阵的拓展有助于公司客单价的提高,促进营收增长。全屋定制2.0目前仍在推广阶段,预计未来营收贡献将加速。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2.77、3.39、3.98元,对应PE分别为27X、22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渠道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