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黄金:债转股及资产注入后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孟峦,刘岗 2020-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月 8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向中国黄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矿业90%的股权,向国新资产等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原冶炼厂60.98%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支付现金收购标的资产的对价、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内蒙古矿业收购完成后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拟以6.66元/股向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发行4.85亿股以及支付5.7亿元现金用于收购内蒙古矿业90%的股权,其中内蒙古矿业承诺2019-2021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46、7.34和6.91亿元,收购完成后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中原冶炼厂市场化债转股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以6.66元/股向5家金融机构共发行7.07亿股用于收购它们持有的中原冶炼厂累计60.98%的股权,中原冶炼厂60.98%的股权交易作价47亿元。我们认为此次交易完成有望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强,公司黄金资源增储潜力大。未来集团优质黄金资产有望注入:贵州锦丰、内蒙古金陶、沙岭等项目。另外公司2019年上半年继续推进探矿增储,新增金金属储量12.6吨,公司拥有的生产矿山大都分布于全国重点成矿区带,位置好,未来增储潜力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59亿元、374亿元和39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2.6亿元和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3倍、107倍和92倍,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黄金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公司黄金产量低于预期风险、资产注入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