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科技:2019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看好未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3亿元-6.7亿元,同比增长85%-10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3亿元-7.6亿元,同比增长189%-231%。

2019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9年,公司的改性塑料板块产品毛利率稳步提升,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板块产品销量加速增长,经营利润显著提升,轻烃及氢能源板块2019年6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通过强化精细化管理及采取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等措施,总体生产状况良好,制造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增加公司业绩。

公司是亚太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全球化工新材料龙头企业。公司现有产能包括改性塑料190万吨/年、完全生物降解塑料7.1万吨/年、特种工程塑料1.8万吨/年、碳纤维及复合材料1.5万吨/年、环保再生材料10万吨/年,公司现有产品技术及产品质量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版限塑令推出,生物降解塑料将替代一次性塑料,利好公司。2020年1月19日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到2020年,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降解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品得到推广,在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到2025年,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基本建立,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重点城市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2025年前,国内将逐渐限制、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和酒店一次性塑料制品和快递塑料袋。公司具备完全生物降解塑料7.1万吨/年,主要为聚酯类的PBAT/PBSA,2019Q1-Q3销量33500吨,同比增长超过70%,将充分受益于新版限塑令推出和新产能投放,同时未来主要原材料PTA、BDO和己二酸进入产能投放周期,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受益5G高频LCP国产替代进程加速,特种工程塑料产能释放带来业绩增长。液晶高分子材料(LCP)在微波/毫米波频段内介电常数低、损耗小,在110GHz的全部射频范围能保持恒定的介电常数,在5G高频时代有望取代聚酰亚胺(PI)成为天线主流基材,目前全球LCP产能7.6万吨/年,80%集中在美日两国,公司现有3000吨LCP产能,已进入国内主要客户供应链,在建3000吨LCP材料预计2020年8月投产,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8元、0.58元、0.6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需求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