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与资产配置早评:疫情冲击,海外资产大跌

来源:五矿期货 2020-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

1.春节长假期间,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发展,WHO将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事。受此事件影响美、H股大跌,外盘有色金属、原油与农产品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而避险资产美债、与贵金属上涨明显,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贬。

2.美联储公布1月议息会议声明,官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会议结束后,市场预期3月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78.8%,加/降息概率均不高。FOMC随后的声明大多延续了之前的措辞,主席鲍威尔指出全球经济正在企稳,贸易环境不确定性下降,货币政策处于合适状态,但对新冠病毒表示关切。 3.伦敦时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过渡期至今年年底结束,双方将就未来贸易关系进行谈判。

国内:

1.面对突发疫情导致的宏观冲击,央行多举措保护经济及金融市场。将向主要全国性银行和湖北等地部分法人银行提供总计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此外,央行今日将开展1.2万亿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资产配置:

股票市场:长假期间,海外股指大跌:标普500指数-2.9%,恒生指数-5.32%,A50期货-7.01%。料疫情对宏观经济、情绪有明显冲击,A股短线调整不可避免。

利率市场:节前利率债大涨,当日T2003+0.54%,TF2003+0.26%,利率债现券利率大幅走低,国开活跃券190215.IB收益率下行超5.25bp至3.4%。长假期间10年期美债下行超20bp。节后宏观冲击+避险情绪+流动性宽松三重效应下,料利率债短期仍有上行动力。

商品市场:节前工业品指数大跌,长假期间外盘工业品重挫,伦铜-8.57%,美原油-7.32%,避险资产,伦敦金现+2.09%。商品对宏观冲击相对更加敏感,库存周期复苏逻辑受到一定压制。

汇率市场:美元指数(Wind:USDX)先涨后跌终-0.15%,USDCNH收于7.00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