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固废为核心的综合性环保龙头,白马加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盈利能力佳,经营质量优质。公司为综合性环保运营龙头,近年来受益于多项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2015-2018年实现收入33.6/36.9/42/48.5亿元,归母净利润4.0(+30.5%)/5.1(+26.2%)/6.5(+28.3%)/8.8(+34.2%)亿元,近四年净利润增速超越25%,2019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2.7(+19.1%)/7.2亿元(+20.2%),业绩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公司以运营业务为主,经营性现金流良好长年在10亿元以上,2018年公司毛利率/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为30%/18%/15%,盈利能力及管理效率优质。

固废项目充足,垃圾焚烧进入投产高峰期,多点开花构成固废一体化龙头。垃圾焚烧为主的固废业务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及利润来源,目前在手4个固废产业园、22个垃圾焚烧、3个垃圾填埋场、2个垃圾压缩转运、7个餐厨、4个污泥、3个危废等项目,固废项目充足,已形成完整的固废一体化产业链,固废格局完善。公司生活垃圾焚烧总规模达31,500t/d且持续跟踪新项目,2018年底投运项目11,300t/d,国补政策落地前预计19-20年将是公司项目集中建设投产期,到2021年预计将全面投产,带动公司产能翻倍,业绩快速释放,贡献稳健现金流。此外,危废19.6万吨/年、餐厨、环卫等固废项目均将陆续投产及扩张,带来积极贡献。

燃气销量持续快速增长,氢能源项目投产有望提振估值及业绩。受益于煤改气及工业客户的快速开拓,近两年公司燃气销售量4.2(+28%)/4.9(+16%)亿立方米及收入均双位数增长,未来以佛山为核心将持续扩张,销量维持快速增长,两个加氢站松岗站和桃园站预计20年投产,拉动业绩及估值双升。

供排水业务稳健,产能持续释放。供水及污水业绩稳健,现金流好防御性强,18年供水产能125万吨/日,售水量4.3亿立方米;污水处理产能60.3万吨,处理量1.73亿立方米。公司在建第二水厂项目,预计2020年新增供水产能50万吨,污水提标改造后有效提升公司污水处理价格,带动盈利水平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7元/1.54元/1.77元,对应PE为18x/13x/12x。公司背靠国资、长短期激励机制配套到位,以固废为核心打造综合性环保龙头,未来2年业绩增速较高,估值较低,安全边际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政策变动风险,产能投放低于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