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323期:疫情短期对零售偏空,但长期仍可关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20-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4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 3.22%和-2.49%,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6.35%,跑输上证综 指和深证成指。 2020年以来(16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 指数涨幅分别为-2.41%和 2.41%,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2.59%, 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6.35%,位列 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 第 27位。过去一周, 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 3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 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元器件、医药和电力设备,涨幅分别为 3.02%、 0.47% 和 0.14%。 2020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2.59%,位列 29个中信 一级行业的第 16位。 2020年以来, 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 9个行业上涨, 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和电力设备,涨幅分别 为 14.57%、 6.48%和 5.65%。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专业 市场、贸易和家电 3C 连锁,涨幅分别为-4.35%、 -4.53%和-5.03%。 2020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超市、专业 市场和家电 3C 连锁,涨幅分别为-0.88%、 -1.04%和-1.09%。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 97家上市公司(不含 2020年首发上市 公司)中, 3家公司上涨, 1家公司持平, 93家公司下跌。过去一周,涨 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国芳集团、人人乐和广百股份,涨幅分别为 .96%、 1.27%和 0.34%。 2020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 97家上市公司 (不含 2020年首发上市公司)中, 25家公司上涨, 72家公司下跌。 2020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安德利、爱迪尔和北京城乡,涨幅 分别为 31.00%、 27.87%和 12.34%。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猪年最后一周, 疫情短期对实体零售将有一定负面影响,尤其是位于 武汉的几家零售企业,短期将面临一定的营收压力。从 2003年非典对行 业的影响来看, 2003年全年零售板块跑输各类成分指数, 且在年中疫情 逐步被消灭后仍延续下行态势。从子行业表现看,零售各子行业与行业整 体表现无显著差异。因此短期零售板块或受到一定挑战。但长期来看,零 售板块目前估值偏低,相对弹性较大,若疫情春节后恢复情况超出市场预 期,相对则有超预期差的行情存在。 下周建议关注:爱婴室,老凤祥,银 座股份,潮宏基。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收入增速, 渠道变革大势对现有商业模式冲击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