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20年春节档开启预售,多部影片提档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0.52%,跑输创业板约2.01 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1.49%);跑输市场约0.32 个百分点(沪深300 下跌0.20%)

电影:1月18日0点,2020年春节档预售正式开启。仅23小时,电影《唐人街探案3》预售就突破1亿,创下了华语影史预售最快破亿的新记录,大年初一当日,电影《唐探3》的预售票房占据了总票房的60%。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囧妈》、《熊出没》等影片均提档至大年三十。

电视剧:1 月春节档电视剧盘点,6 部新剧扎堆:自12 月份到1 月初已掀起一波观剧热潮的悬疑探案剧《唐人街探案》、古装剧《庆余年》《大明风华》《鹤唳华亭》以及都市职场剧《精英律师》之后,近期又有一波热门剧集于春节档开播,包括《爱情公寓5》《将夜2》《大世界》《绝代双骄》等。

综艺:《2020跨年晚会全网大数据研究报告》发布:湖南卫视依靠强大的明星集群,聚集了最庞大的观众群体,TFBOYS的零点跨年更是远超其他电视台。东方卫视凭借朱一龙、肖战等顶级流量小生,在前期宣传中,微博话题讨论量高于其他电视台。央视首次举办跨年演唱会,网络舆情正面评价从开播以来一直居于高位。不同于其他电视台的跨年演唱会风格,B站举办了一场风格鲜明带有主题的跨年晚会。播出当天在线人气值超过8000万,回顾超过6000万,豆瓣评分达到9.2,成为了所有跨年晚会中的最大黑马。

游戏:《2020年移动市场报告》发布,重度游戏收入占比76%。2020年1月16日,App Annie发布了《2020年移动市场报告》,移动游戏占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的市场份额达56%,预计2020年全球移动游戏用户支出将突破1000亿美元。同时,移动游戏的用户支出远超其他品类,是其他品类支出总和的1.25倍,腾讯的《王者荣耀》、索尼的《Fate/Grand Order》和动视暴雪的《糖果传奇》等游戏在移动平台起引领作用。2019年,全球用户支出排名最高的十款游戏中,国内共有三款游戏上榜,包括由腾讯出品的《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以及鹰角网络出品的《明日方舟》。

体育:贝壳找房成为中国女排官方赞助商。1月16日,贝壳找房宣布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中国女排)的官方赞助商,成为“地产+体育”营销的行业新典范,有望借助中国女排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社会形象,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贝壳找房2018年4月底上线,平台包含二手房、新房、租赁、家装等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二手房、新房、租赁等居住服务,截至2019年9月,公司覆盖全国103个城市,签约门店3.2万,平台月活突破7500万。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出版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纸价上行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公共场所人流降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