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仑万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持续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5 亿至13亿元,同比增长14.3%至29.2%;合计确认股权激励费用约1.9 亿元。 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发展态势良好。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1)Opera:2019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 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4319 万美元。其中,搜索引擎服务贡献营收6351 万美元、广告业务贡献4865 万美元、技术许可业务完成1615万美元、零售业务完成2048万美元、科技金融业务完成5647 万美元。智能手机月活跃用户达2.3 亿人,PC 月活跃用户6800 万;旗下Opera News 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7 亿,Opera News APP 每月活跃用户达到4100 万。

2)GameArk:报告期内,公司与KLabGames 联合研发的《BLEACH 境·界-魂之觉醒:死神》进入产品兑现期,在中国大陆、东南亚、韩国等市场获得了稳定流水表现。此外,《仙剑奇侠传》、《神魔圣域2》等游戏表现值得期待。

3)闲徕互娱:截至2019 年6 月底,闲徕互娱实现营收7 亿元,净利润4.2 亿元。非房卡收入(游戏联运+广告)占比提升至10%,收入结构得到显著改善。公司于2019 年5 月完成对闲徕互娱100%并表,进一步增厚了公司业绩。

4)Grindr:系公司旗下LGBT 社交平台,据披露其注册用户已突破8000 万, 拥有月活用户1000 万、日活用户400 余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公司于2019 年5 月与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签署协议,承诺将于2020 年6 月30 日前出售Grindr 100%的股权。目前,Grindr 上市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如顺利上市将对公司未来资产出售事项形成助益,进一步扩大公司收益。

Opera 推出股票回购计划。2020 年1 月17 日,Opera 宣布在2021 年1 月17 日前将以适当形式回购不超过5000 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回购计划将于2020 年2 月启动,充分彰显了管理层对Opera 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1.13 元、1.31 元、1.44 元,公司是领先的综合型互联网企业,我们看好未来发展,维持“买入” 评级,给予2020 年2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6.2 元/股。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游上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