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盛虹:业绩符合预期,PTA-聚酯化纤产业链优势显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裘孝锋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20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实现盈利14.5亿元-17.5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50.21%-81.29%。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稳定,PTA产能的注入,使得公司“PTA-聚酯化纤”产业链优势逐渐显现,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本期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经营情况符合预期,“PTA-聚酯化纤”产业链优势凸显 根据公告内容,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公司2019年实现盈利14.5亿元-17.5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50.21%-81.29%。2019年,公司陆续外延扩展,涉及DTY、PTA、炼化等领域,极大拓宽了其产业链,为公司持续成长提供强劲动力。随着“PTA-聚酯化纤” 产业链的打通,公司产业优势日益明显。

顺利收购PTA及炼化资产,多渠道融资彰显公司信心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虹港石化100%股权,成功注入其PTA资产。虹港石化是华东地区主要的PTA供应商,拥有150万吨/年PTA产能,二期240万吨/年产能也在开展前期建设准备工作。此外,公司成功收购盛虹炼化,将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项目纳入公司经营范围。投产后公司将拥有1600万吨/年炼油能力、280万吨/年PX产能、110万吨/年乙烯产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盈利能力,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公司继续积极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多渠道融资助力炼化项目建设。9月27日,公司通过决议,拟在总借款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额度范围内向关联方盛虹(苏州)集团有限公司借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9月30日,公司完成了10亿元非公开绿色债券的发行,为公司后续发展注入了资金。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年报业绩预告的数据,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因此,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的净利润为14.62/14.83/22.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6/0.37/0.56元。考虑到公司未来炼化项目投产,打造产业链一体化,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周期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