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年报业绩预告点评:Q4业绩改善,特斯拉配套有望成增长点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1~5.41亿元,同比下降28.18%~40.13%。

点评:

Q4业绩显现改善迹象1)业绩降幅相比前三季度收窄。其中,Q4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14~2.04亿元,同比增速区间为-16.59%~+49.50%,相比前三季度明显改善。Q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区间为-15.35%~+60.23%,明显好于前三季度的-43.62%。2)前三季度公司资本性支出6.10亿元,同比降幅扩大至41.87%,公司根据行业情况减缓投建节奏,有助于减轻未来折旧摊销压力。

NVH业务将保持稳健增长,对特斯拉配套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1)去年上半年公司众多订单落地,多款产品进入量产阶段。减震器、内饰功能件等也均有众多同步研发项目投产,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根据吉利及特斯拉等客户的中长期规划,未来这些客户仍将处于新产品周期内,加上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提升主要客户配套比例以及开发日系欧系等新客户,我们预计,未来公司业绩复苏有望持续,中长期将保持稳健增长,特别是特斯拉新车型的持续推出及国产化快速推进,销量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对其配套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2)汽车节能减排是趋势,预计未来汽车轻量化仍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随着配套广度与深度的持续提升,公司在铝合金与高强度钢底盘领域有望协同发力,未来实现持续较快增长。3)智能刹车系统业务方面,目前投产的电子真空泵三代产品,均已经向众多主机厂供货并应用于各类节能车型。随着产品升级以及客户开拓,未来仍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综上分析,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48/0.58/0.67元/股,对应2020-2021年PE为38/3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贸摩擦风险;公司产品配套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公司期间费用增长超预期;汇率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