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菲利华:2019年度业绩符合预期,航空航天及半导体助力未来高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石英纤维国内领先,航空航天领域景气度上升

公司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实现增长,主要原因系航空航天领域市场景气度上升,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所致。公司是国内高性能石英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主要供货商,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为“神州”飞船等多型装备提供了石英纤维材料。随着航空航天产品向高空、高速方向发展,对具备高强度、高模量、良好耐烧蚀、耐热和透波性能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在去年募投项目中将新建年产36.3吨高性能纤维生产线,未来公司石英纤维产品营收将进一步提高。

(二)拓展半导体石英产品线,未来空间广阔

公司原有半导体石英主要以气熔石英和天然石英材料为主,产品主要用于半导体生产的低温工艺环节。公司在去年募投项目中将新建年产650吨电熔石英生产线和120吨合成石英生产线,可以用于半导体生产的高温工艺环节,并可满足7纳米以下制程半导体的制造需求。根据海关统计,去年1月至10月,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出口828.9亿美元,同比增长18.2%,说明国内半导体产能逐步增加,国内半导体石英需求量将进一步提升,因此,公司新生产线建设适应了行业发展趋势,未来在半导体石英领域的收入将实现快速增长。

(三)预先开展募投项目建设,利好今年业绩

根据公司公告,为顺利推进去年公司募投项目,公司前期已投入自筹资金1.24亿元,在项目规划范围内预先开展部分募投项目建设,此举将加快公司石英和石英纤维生产线投产时间,加速产能转化,将对今年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96亿元、2.54亿元和3.33亿元,EPS为0.58元、0.75元和0.9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x、32x和25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延后和民品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菲利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