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兰泰克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增长持续向好,内外兼修抢先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月15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889万元到10,878万元,同比增长50%到65%;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964万元到10,159万元,同比增长50%到70%。

并表增厚业绩,全年稳定向好:2018年12月,公司完成对奥地利RVH、RVB两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最终实现对Voithcrane100%控股;2019年8月,公司完成对国电大力75%股权的收购。报告期内,上述公司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叠加原有各项业务稳健发展,2019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889万元到10,878万元,同比增长50%到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964万元到10,159万元,同比增长50%到70%。公司2019Q1-Q3已分别实现营收增速60.65%/36.5%/52.64%,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速77.12%/62.09%/63.11%,公司全年业绩持续向好,增速保持高水平稳定区间。

并购协同效应加码,产业布局加速完善:近年来并购策略国内外双管齐下,先后100%控股Voithcrane并收购国电大力75%控股股权。Voithcrane深耕特种起重机细分领域70多年,是拥有包括西门子、宝马、奥迪在内广泛稳定客户群的老牌知名企业。以Voithcrane为平台,公司能够进一步强化智能制造领域布局,快速获得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制造技术,并加强海外市场开拓,提升品牌效应。国电大力作为国内水利水电缆索起重机的头部供应商,主要从事相关的起重机械等设备的设计研究与产品开发。公司依托国电大力进军水电起重机细分领域,完善产业布局。国电大力承诺2019-2021年三年内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2800/3750万元,盈利增长获得保障。

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前景广阔,公司抢先布局捕获新生增长点:高空作业平台需求激增,市场发展步入增长期。公司精准把握市场机遇,切入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领域,于2019年上半年内完成了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首期研发工作,2019年8月在常州新建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开展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旨在开展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并在常州新建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开发产品为剪叉式、曲臂式、直臂式等中高端高空作业平台设备。2019年12月公司转债募集3亿元投向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充足资金池将帮助公司保持研发领跑地位,加速投产进程,捕获新生营收增长点。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全年业绩稳定高增长,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的经营战略相结合,且未来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需求扩容,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根据模型测算,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亿元、1.42亿元、1.74亿元,EPS 分别为0 .50元、0.67元、0 .82元,对应PE为22倍、16倍、13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审计风险、原材料、能源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固定资产基建投资规模不达预期导致公司起重机等业务收入不达预期的市场风险,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兰泰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