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海外拓展再下一城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宋伟健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通用汽车签订协议,拟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此交易预 计将于2020 年下半年完成。

进军印度市场,享新兴市场发展红利。公司海外战略稳步推进,2019 年年中公司俄罗斯工厂顺利投产,完成通用印度塔里冈工厂之后,公司将拥有俄罗斯和印度两大生产工厂,并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突尼斯、保加利亚拥有海外KD 组装厂。印度市场人口众多,未来长时间将处于人口红利期,2019 年印度市场汽车千人保有量仅有22 辆,2019 年汽车产量仅为451 万辆,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与此同时印度地处印度洋北端,孟买更是印度的金融中心,三大港口之一,布局印度既可以打开印度市场,更可以西扩中东、非洲市场,因此布局印度市场将是公司海外战略的重要一环。

开源节流同时推进,经营改善持续性强。重申长城汽车未来三年销量持续优于行业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原因:1、大单品向多品系转变并迎来新品周期,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形成M、H、F 和WEY 四大传统车品系,同时高端皮卡长城炮将巩固公司在皮卡市场的龙头地位;2、技术储备支撑差异化布局并强化产品竞争力,全新平台或将于2020 年上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同时将在轻量化方面弥补短板;3、营销持续改善:从2018 年开始逐步引入营销人才,弥补公司在营销端的短板;4、降本初现成效,采购体系“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有望促进成本进一步下探,同时公司旗下零部件业务有望成为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49/0.72/0.90 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汽车行业产销不及预期、新车上市进度慢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