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纽威股份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Q4业绩增长超预期,2020年望较快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至85%,我们预计增长约78%;产品种类丰富且中高端化、大客户战略深入实施、拓展下游新应用领域有望驱动中国工业阀门翘楚快速成长;此外,若成功收购德国EIH将有利于纽威强化海外市场成长潜力。基于2019Q4业绩超预期、收购EIH和公司新产能即将投放等,上调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至4.89(+0.50)、6.50(+0.58)和8.43(+0.49)亿元,复合增速约45%,维持“强烈推荐”。

预计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约78%

根据公司公告,受益于国内民营企业进入油气开采和炼化、油气管网建设、海外市场扩展、大客户战略深入实施、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带动毛利率提升等,公司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约4.52亿元至5.07亿元、同比增长约65%至8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62%至82%。公司业绩预告中枢超我们之前预期4.39亿元,基于对Q4盈利持乐观预期,我们上调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至4.89(+0.50)亿元、同比增长约78%。

三重逻辑驱动纽威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45%

一是产品种类丰富、且向中高端化,球阀、蝶阀、锻钢阀、安全阀等中高产品占比提升且型号丰富,利于纽威毛利率提升和获取一级供应商资质。二是大客户战略深入实施,纽威与中石油、浙石化、万华、恒力、SHELL、BP、阿美、三星工程等深度战略合作,预计2019-2021年纽威中高端产品突破将提升在战略客户中的采购比例。三是下游新应用领域拓展,未来纽威将逐步打开化工、核电、LNG、海上油气平台、电力、油气管网等国内外市场应用。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4.89、6.5和8.43亿元,复合增速45%。

以现金收购德国EIH100%股权,强化海外市场成长潜力

纽威拟以自有资金1130万欧元收购德国EIHGmbH的100%股权,2018年EIH营收约3.35亿元、净利润868万元,且具备德标资质。若纽威成功收购EIH,有助纽威的闸截止阀门、球阀和蝶阀等产品拓展超80亿美元的西欧市场和约30亿美元的俄罗斯市场,增强纽威国际化布局和海外收入增长潜力。

风险提示:海外局部市场和汇率波动,新产品推广、新客户扩展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纽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