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龙内参2020年第14期,总第602期(电子版)

来源:华龙证券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呈现震荡态势,整体呈现深强沪弱格局。午后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均高位震荡,其中,创业板指数创三年以来新高。科创板整体表现也较为强势,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截止收盘,沪指涨0.66%,报收3095.79点;深成指涨1.47%,报收11115.9点;创业板指涨2.57%,报收1982.18点。北向资金净流入64.92亿。两市成交额6791亿元,与前日相比略微放大。盘面上,半导体、通信设备、航空、保险、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日用化工、酿酒、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非ST个股涨停约70家,跌停9家。指数整体表现超预期,同时个股出现分化,跌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70家。

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2002收盘涨0.75%,报4202.2点,升水16.37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2002涨0.54%,报3077点,升水11.01点。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2002涨1.5%,报5598.8点,升水11.26点。

沪股通净流入22.6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24亿元,北向资金净入64.9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6.5亿元。

截至1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54.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6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5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09亿元;两市合计10411.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76亿元。今日预判消息面上,①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现金投放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2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另外,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LPR为4.15%,5年期以上LPR为4.80%。预计春节过后货币政策仍将继续宽松。②国资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开展金融衍生业务要严守套期保值原则,以降低实货风险敞口为目的,与实货的品种、规模、方向、期限相匹配,与企业资金实力、交易处理能力相适应,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投机交易。进一步在资金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政策力度。③商务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推动便利店发展工作。2019年全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金额91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9%,对丰富国内产品供给、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吸引消费回流、更好满足居民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A股跨境电商概念长期具备利好因素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