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微医学:年度预告超出预期,德国诉讼整体影响有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n 公司公布全年业绩预告, 1-12月实现归母净利润 30,022.96万元左右,同比 增长 55.80%左右; 2019年 Q4实现归母净利润 7321.13万元左右,同比增 长 150.19%左右。 n 1-12月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27,003.64万元左右,同比增长 54.13%左 右; 2019年 Q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620.31万元左右,同比增长 84.76%左右。 整体业绩超出预期。 经营分析 n 即使考虑 2018Q4基数很低(归母净利润 2926万元,远低于 2018Q3、 2019Q3和 2019Q4),我们认为 2019Q4归母净利润 7321万 ,接近 2019Q3水平(7684万), 2019年整体归母净利润超过 3亿元, 整体增长仍 超出预期。国内内镜和微创外科市场发展迅速,公司止血闭合类、 ERCP 类、 ESD/EMR 类销量快速增长,同时规模效应体现,毛利率不断上升。我 们估计募集资金到位后的理财收益对公司财务费用也有一定贡献。 n 波科有限以销售的 SureClip(止血夹)侵犯其专利为由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地 方法院对公司全资子公司 MTE 提起诉讼。 2020年 1月 17日,德国杜塞尔 多夫地区法院一审判决 EP3023061B1专利侵权成立。目前 MTE 已经提起 上诉,即使涉诉两个专利最终均被判侵权,公司最大赔偿金额为 2683万 元。同时 MTE 公司已向欧洲专利局就涉及两项欧洲专利提出异议申请,将 于 2020年 9月审理。此外根据微创咨询、中科招商、 Huakang Limited、 华 晟领丰、 Green Paper 等股东做出的承诺,上述股东将分别按约定比例执行 本案判决结果或达成和解而需要承担的赔偿责任。 考虑到新的升级产品 (Lockado 止血夹)即将彻底替代现有止血夹产品, 我们认为这一诉讼对上 市公司的整体影响有限。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n 考虑公司预告业绩增长情况, 我们对公司费用水平和其他财务指标作一定调 整, 上调 2019年盈利预测约 7%, 2020年盈利预测约 8%, 2021年盈利预 测约 9%,预测 2019-2021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3.00、 4.15、 5.39亿元,同比 增长 56%、 38%、 3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n 海外诉讼风险; 2020年 1月公司有 160万股解禁,占总股本 1.2%; 政策降 价和医保控费风险;产品医疗事故风险;产品质量和安全监管风险;核心产 品增长不达预期;海外销售渠道风险和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