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报告:证监会探索创新科技应用,金融科技再迎催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顶层设计推进金融科技发展。2019年9月,央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了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发展目标,提出六项重点任务,从顶层推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发展,此次证监会更是在证券市场和监管层面明确了金融科技作用。在政策支撑下,近年来AI、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已在金融行业已经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金融机构前沿科技投入资金持续增多,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18年我国金融机构技术资金投入2297.3亿元,其中投入到大数据、AI、云计算等前沿科技资金为675.2亿元,占比达到了29.4%,预计2022年前沿科技资金投入将达到1416.2亿元,占科技投入比例将增长至35.1%。

监管规范金融科技应用。2019年12月,央行宣布在北京率先推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探索构建符合我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2020年1月14日,央行公布了2020年首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名单,包括4个银行信贷应用和2个支付应用,涉及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清算组织、支付机构、科技公司等多种类型主体,涵盖物联网、大数据、AI、区块链等多种前沿技术。金融科技监管目标是引导持牌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提质增效。我们认为监管工具使用将使得金融科技行业规范化运行,降低科技企业因监管边界不明产生的试错成本,充分释放金融科技创新动能。

推荐金融科技行业。金融科技创新政策不断推出,新场景(数字货币)和新技术(区块链等)也将持续落地,推荐金融科技子版块。重点推荐高伟达,建议关注宇信科技、恒生电子、广电运通、新国都、新大陆、拉卡拉等。

风险提示:1)金融科技落地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相关个股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3)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