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胶东生鲜超市龙头,内生外延扩张推进全国化布局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竞争优势显著的区域生鲜超市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家家悦是深耕生鲜经营的胶东地区超市龙头。我们认为,生鲜是超市抵御线上冲击的重要品类,公司现已在生鲜经营全产业链上建立强大竞争壁垒,叠加成熟自有品牌运营经验,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随着公司加快门店扩张和并购推进全国化布局,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5.00/5.79/6.76亿元,对应EPS为0.82/0.95/1.1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26/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生鲜为超市抵御线上冲击的重要品类,供应链为生鲜经营成败关键

生鲜存在不易保存、流通环节长、物流成本高等特点,线上渠道渗透难度较大;同时,生鲜消费的高频和刚需特点又天然带来聚客引流效应,因此生鲜品类逐渐成为超市企业竞争的重要布局品类。相较于传统农贸市场渠道而言,超市渠道经营生鲜具备便利、体验、品质保障等多重优势,未来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逐步实现对农贸市场的替代是大概率事件。对生鲜流通而言,多中间环节、高损耗导致的终端加价倍数高是行业痛点,因而供应链能力将成为超市企业降低生鲜经营成本进而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公司生鲜品类及自有品牌经营能力强,省内外扩张开启全国化布局

公司经营生鲜业务多年,依托高直采比例(超过80%)、完善的物流仓储基地布局和中央厨房等规模化生产中心运作,在供应链等生鲜经营全方面建立了牢固竞争壁垒。同时,公司在自主品牌经营方面能力突出,高毛利率自主品牌带动盈利能力和用户粘性提升。公司深耕胶东市场多年,近年来依托区域内完善布局的仓储物流中心开始在山东省内其他地区加速展店,通过门店合伙人机制也保障了新店的高效运营。此外,公司通过并购方式加速省外扩张,已陆续进入河北、拟进入安徽市场,开启全国化布局。门店扩张战略下,公司收入端稳步提升、成本端规模优势显现,有望打开业绩端的进一步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拓店放缓;生鲜行业竞争加剧;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