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微医学:全年业绩略超预期,核心产品继续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刘闯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55.8%;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 亿元,同比增长54.1%。

全年业绩略超预期,Q4利润加速增长:公司全年净利润约3亿元,略超市场预期,其中Q4净利润约7320万元,同比增长150%,扣非净利润约4617万元,同比增长84.6%,较前三季度38.9%、49.0%的增长进一步加速,主要系主营业务持续高增长及2018年4季度低基数所致,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持续向好。

核心产品持续高增长,新产品持续接力放量。预计Q4 核心产品止血及闭合类产品继续延续前三季度50%以上的增长趋势,EMR/ESD 产品继续保持高增长, 其他产品预计均保持稳健增长趋势。公司产品线持续丰富,其中战略新品黄金刀等处于市场推广期,市场反馈良好,有望接力止血夹持续放量。

欧洲专利诉讼一审判决出台,不影响公司利润和经营。公司近日收到止血夹德国一审判决书,公司虽然败诉,但我们判断不影响公司当期利润和后续经营,主要原因:1)当前案件并未完全败诉且最新赔偿金额尚未明确,预计最高赔偿金额约2683万元,即使公司败诉,赔偿金额由上市前主要股东全部承担,不影响公司当期利润;2)止血夹新产品Lockado已开始在德国替代涉诉产品,并将于2020年1月31日之前全部替代完毕,对公司后续经营无影响。

内镜诊疗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国内龙头有望持续受益。2018 年全球内镜诊疗器械市场规模为55 亿美元,预计将继续保持5%左右的增长速度,我国内镜诊疗渗透率显著低于欧美发达国家,在消化道疾病、胆胰管疾病等诊疗领域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公司长期深耕内镜诊疗器械领域,形成了六大系列产品群, 国内市场龙头地位显著,2016-2018 年公司内镜诊疗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8.8%,2018 年收入达8 亿元,同比增长49%,预计2019 年将超过10 亿规模,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现有新老产品梯队齐全,产品线布局丰富, 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为3 亿、4.1 亿和5.3 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81 倍、60 倍、4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或大幅降价、新产品研发或不及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