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业绩符合预期,信创仍被低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补回激励费用后业绩符合预期。按中位数(下同),2019年实现净利润5.7亿(+15%),扣非净利润5.6亿(+23%)。(1)非经常性损益较上期有所减少(2018年投资收益3,883万元),同时股权激励费用同比增加3,600万元。补回激励费用后,净利润6.1亿,同比增长22%。因此,业绩符合市场一致性预期(+22%)。(2)预告收入35.3亿(+30%)。

公司表示积极布局信创新业务,为后续业务快速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因此净利润增速略低于营收增速或与研发投入有关。(3)Q4有望实现净利润2.4亿(+22%),创年内新高,与11~12月为业务高峰期特征相符。

高基数上法院信息化仍能实现高成长。公司为法院信息化软件龙头,2010年后实现持续10年高成长,业绩增速普遍在20~40%左右。假设2019年教育子公司联奕科技完成1.44亿业绩承诺,剔除后两期同因素后,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1%。因此主业的长期成长性没有变化。

重申信创业务高弹性,增量被市场低估。公告提及的信创业务具单量大、集中度高特性,我们认为市场对公司份额等较好的竞争优势认知相对有限。重申公司领先优势:2015年收购国内最大政府办公系统商之一万户网络,2016-2017获评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具信息安全集成资质。2019年TAS、IM、输入法等产品获深入的政府需求。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5.8、8.0和10.4亿元,EPS为0.72、0.99和1.28元(微调-8~3%),PE为40、29和22倍。估值水平仅反映法院信息化软件龙头基本面,信创业务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信创需求低于预期;教育信息化项目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