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龙证券投顾周观点

来源:华龙证券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 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银保监会首席会计师等人介绍银行保险业运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

会议称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2019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同比下降 3.3个百分点。继续拆解影子银行,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

13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研究部署一季度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不同于去年大比例投向土储和棚改项目,今年新发行的专项债将主要投向基建领域,占比四分之三以上。并且在已公布的发债材料中,专项债用作资本金的项目密集出现,有望进一步撬动基建投资。

15日召开的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表示,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2019年央企战略重组不断推进,陆续完成了中船工业和中船重工重组、保利集团重组中丝集团、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招商局集团重组辽宁港、国家管网公司挂牌组建等。国有企业的兼并重组,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巨大机会。下一步的关键是实现高度融合,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通过整合实现一流企业对标。

央行公布金融数据:2019年 12月新增社会融资 2.1万亿,比上年同期多 1719亿元;M2同比增长 8.7%,预期 8.3%,前值为 8.2%;人民币贷款增加 1.14万亿元,同比多增543亿元。

2019年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有所改善,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增加。2019年社融增速平稳,确保宏观杠杆率保持稳定。另外,去年 12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 8.7%,超出市场预期。央行表示进一步降准仍有空间,预计 2020年一季度后期到二季度存在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因此当前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情况下有利于 A 股市场的走势,投资者可布局中期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