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点评:短期超预期,长期下行压力仍存

来源:华龙证券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回顾:国家统计局 1月 17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 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 6.1%,符合 6%-6.5%的预期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 6.4%,二季度增长 6.2%,三季度增长 6.0%,四季度增长 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 70467亿元,比上年增长 3.1%;第二产业增加值 386165亿元,增长 5.7%;第三产业增加值 534233亿元,增长 6.9%。

数据点评:一、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牛羊禽蛋奶实现增长全年全国粮食总产量 66384万吨,比上年增长 0.9%,增产 594万吨,连续 5年保持在 65000万吨以上。全年猪牛羊禽肉产量 7649万吨,比上年下降 10.2%。

二、工业生产持续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较快增长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 5.7%。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6.9%,比上月加快 0.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58%。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 56101亿元,同比下降 2.1%,降幅比 1-10月份收窄 0.8个百分点。

三、服务业较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全年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比上年增长 6.9%。12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 53.0%,继续位于荣枯线以上。

四、市场销售平稳增长,网上零售占比明显提高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411649亿元,比上年增长 8.0%。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8.0%,环比增长 0.53%。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 106324亿元,比上年增长 16.5%。

五、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全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51478亿元,比上年增长 5.4%。

六、对外贸易逆势增长,一般贸易占比继续提升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 315446亿元,比上年增长 3.4%。其中,出口172298亿元,增长 5.0%;进口 143148亿元,增长 1.6%。进出口相抵,顺差为 29150亿元。

七、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符合预期目标,工业生产者价格小幅下降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 2.9%,符合 3%左右的预期目标。

八、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符合预期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