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业绩略超预期,3.0战略在正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业绩高增长,整体业绩略超预期。2019年净利润(中位数,下同)11.6亿元(+90%),超我们近期预计(+60%)和一致性预测(+40%);扣非后6.7亿(+25%)。Q4实现净利润7.2亿(+55%)。整体判断业绩略超预期,延续了15年云转型后高增速。原因为继续坚定执行3.0战略,围绕云服务加快推进各项业务。投资收益有望持续。

加码海外发掘新成长点。2019年11月公告,为促进海外业务发展,对海外子公司用友海外发展公司增资1,500万美元,力图发掘新的盈利增长点,做到数字化、国产化与全球化“三化”并进。目前中国大陆以外收入占比仅4.5%左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2020年中国对外放开领域的增加,国外企业有望扩大在华业务需求,有助于驱动全球化收入提升。

进一步开拓垂直行业,布局保险科技。2019年11月公告,发起设立子公司友泰商务,充分利用其包括保险经纪牌照、客户服务资源和技术积累等在内的优势资源,开拓保险行业的人身保险科技服务业务,与公司软件、云服务和金融服务相融合,争取在保险科技行业布局创收。随着平安、国寿等保险巨头在加大投入,保险科技或将成为公司又一看点。

估值

调整2019~2021年净利润为10.8、11.2和15.8亿元,EPS为0.43、0.45和0.63元(调整约2~25%),PE为76、73和52倍。云业务高速发展,按PS/PE分部估值计算距离2020年合理市值仍有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