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12月金融数据点评:货币政策有望延续宽松

来源:招商银行 2020-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 1.14万亿, 新增社融 2.1万亿, M2同比增长 8.7%,均超出市场预期。

一、 信贷:总量季节性回落,结构持续改善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1,400亿, 高于市场预期的 11,375亿,创下同期历史新高,信贷结构也延续了 7-11月的改善趋势。

(1) 12月新增企业贷款同比少增 489亿, 环比回落 2,550亿,表现基本符合季节性。 其中新增中长贷占比高达 93%,结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优化。 2019年全年的信贷结构亦较 2018年有所优化,2019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 16.81万亿,同比多增 6,439亿, 其中新增企业贷款占比为 56.2%, 高于 2018年的 51.4%, 且新增中长贷占比为 62.2%, 指向逆周期调节的成效持续显现。

(2) 2019年居民中长贷呈现较强的韧性, 全年居民中长贷占新增居民贷款的比重达 73.4%。 我们预计 2020年居民中长贷的韧性有望延续。 根据 2019年 12月央行发布的存量贷款定价基准改革方案,不论选择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方案,存量房贷在 2020年的利率水平均将保持不变,而 2021年的利率水平将取决于 2020年 12月的 5年期 LPR报价, 房贷利率长期有下行空间, 合理的购房需求仍会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