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治信息:增强阅读&通信双翼,公众号测试付费,有望提升行业付费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夏妍 2020-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治信息以运营商有声阅读增值业务上市,沿着内容路径发展了微信公众号小说阅读,沿着运营商路径延展了通信运营业务,此次资源整合,进一步壮大双轮驱动模式。

公司拟合计8.23亿收购三家公司股权。公司收购深圳兆能49%股权、杭州悠书49%股权、网易云阅读(收购主体系杭州云悦读)100%股权,分别作价4.66、1.91、1.66亿,合计股份支付5.09亿(发行价50.50元/股),现金支付3.14亿。兆能承诺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1.00、1.20、1.50亿;悠书承诺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0.27、0.30、0.33亿;网易云阅读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0.15、0.18、0.22亿;配套融资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金额的100%,且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具体发行数量和价格待定。

兆能的前期收购业绩完成情况已经体现出超承诺的潜质。我们认为可以更多关注在5G时代下兆能新品类的拓展进程。19年4月公司以1.11亿元人民币收购深圳兆能51%股份,承诺业绩2019年净利润为2850万,根据公告,2019年兆能实现净利润7290万,表现大超承诺。兆能在业务品类上有极大拓展性:1)战略投资世炬网络,国内领先的全制式开放架构5G基站技术解决方案的专业研发者和第三方提供商,有望继续深度布局小基站市场;2)近期公告中标摄像头、视频会议业务配套设备,充分体现了公司业务的延展性,特别是视频会议配套设备附加价值相对更高,公司毛利率空间更大。

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平治海量订阅号矩阵有望受益,同时网易云阅读加强品牌力,延展可期。微信开启订阅号付费灰度测试,截止19H1,公司微信订阅号已经拥有近5000万的粉丝,加入公司CPS模式的自媒体近30万家,此次付费灰度测试平治订阅号用户付费率有潜在提升的可能,持续关注;网易云阅读弥补了平治此前品牌短板,内容强强联合外,更是为平治内容嫁接更多平台,获取差异化用户提供品牌和渠道支撑。

盈利预测:平治信息本次复牌,我们暂不调整此前利润预测,待收购正式落地后进行调整,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2、3.54和3.99亿,根据19年11月股本增发情况,调整公司最新股本为1.25亿,调整19-21年EPS为2.42元、2.84元和3.2元,对应PE(同样未考虑增发)25/2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侵权盗版风险;成本压力持续上升风险;技术更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