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2019年业绩预告高增长超预期,后续增长动能十足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闻茗萱 2020-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略超预期,20年业绩仍有强支撑。

根据以往经验,业绩大概率落在预告中枢。业绩超预期一方面收入端看,由于环保国五升国六、限超趋严催化,汽车起重机与混凝土板块销量超预期;从费用端看,公司由于偿还长期负债同时融资成本下降,财务费用下降明显,因此净利润率比我们预期的略高,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明年增长保持乐观预期,由于环保限超,泵车搅拌车仍将维持高增长,塔机持续受益于装配式建筑,目前订单已接近去年收入,高机明年开始放量,整体收入增速可期;成本端,公司重点推进高毛利产品,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且由于事业部整合,融资成本下降,三费率有望进一步缩减,能够充分抵消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

长期增长动能充足,短期基建催化利好。

未来2-3年,下游产业升级拉动、环保限超、设备存量更新需求释放、人工替代等行业核心驱动力仍将持续支撑工程机械下游需求,公司三大板块增长动力充足,高机与农机长期空间巨大,公司布局完善正在逐步发力。短期看,20年专项债提前下发,一季度基建投资回暖可期,一季度工程机械销量仍有望超预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

基建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以及房地产边际放松情况下,工程机械下游需求稳健,公司增长韧性十足,扣除股权激励管理费用,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亿、54亿、61亿,对应EPS为0.57、0.69、0.79元/股,PE为11、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机厂信用销售激进带来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