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寒锐钴业: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利润有望持续回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孟峦,刘岗 2020-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000万元-1500万元,同比下降约97.88%-98.59%,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大约为630万元。

业绩符合我们的判断,受益于钴价反弹,业绩拐点已至。从2019年业绩预告来看,公司2019年Q4单季度的归母净利润约为5000万-5500万,环比Q3的3600万上涨了约39%-53%,受益于钴价反弹(2019年Q4海外MB钴价环比上涨了12.6%),公司单季度利润持续回升。2020年初,MB钴价又上涨了约5%,钴价中枢有望逐步走高。

公司的盈利模式最受益于钴价反弹,随着钴价上涨,业绩有望持续回升。以MB钴2-4折的价格购买钴原料,以6.5-7折的价格销售产成品是公司除去赚取基本的加工费以外重要的盈利模式。2019年8月份以来钴价反弹,公司已经迎来业绩拐点,随着2019年12月底以来MB钴价的持续上涨,以及公司3000吨钴粉产能的投产、2020年6月份科卢韦齐5000吨电积钴和20000吨电极铜的投产,未来利润有望持续回升。

供需格局逐步改善,看好钴价中长期走势。根据我们的梳理,2019-2021年主要的矿山增量项目有嘉能可旗下的KCC、欧亚资源的RTR、Chemaf旗下的Etoile以及中色集团旗下的Deziwa,其他有部分产能释放的有中铁资源和万宝矿业。按照嘉能可2019年半年报的产量指引,同时考虑到Mutanda矿2020-2021年停产,我们预计2019年-2021年全球钴矿山产量年均增速为4.6%。而钴下游需求在3C电池稳定增长和以及动力电池高速增长的拉动下,2019-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9%,供需格局将逐步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65亿元、27.3亿元和4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4亿元、4.52亿元和8.04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78倍、50倍和28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新增产能达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