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心集团:享行业红利,打造一站式企业办公服务平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0-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作为一家企业级办公服务平台,齐心集团未来增长主要受益于:①政府采购阳光化、电商化政策的出台,利好办公行业龙头,齐心集团凭借多样的产品品类、强大的供应链服务能力、丰富的客户资源,将从中受益;②公司云视频业务使之构建起“硬件+软件+服务”一体的企业级办公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级办公信息化需求,发挥协同效应。在行业红利促进和企业率先布局下,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达到38.8%,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34.6%,企业经营进入快速发展期。

阳光集采推动办公用品行业发展。办公用品行业前景广阔,国家于2015年起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政府采购阳光化、电商化,在政府部门带动之下国企也加入其中。采购政策变革提高招标门槛,利好办公用品龙头企业。办公行业增量主要来自于:1)央国企办公集采在逐步放开;2)品类在逐步拓展。公司办公物资业务专注企业级市场,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占公司营收的9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办公物资业务具有多种优势:1)品类更多样,可提供办公文具、办公设备、劳保用品、MRO、员工福利等多品类,且公司加大智能办公设备的研发满足客户需求;2)具备强大的供应链服务能力:集成供应商模式提高采购议价能力,物流体系覆盖全国,线下渠道扁平化多元化,电商渠道接口丰富效率高;3)公司以大客户为重心,客户资源丰富且客户拓展空间巨大,可保障公司业绩增长。

云视频业务需求持续增长。随着国内云计算产业链不断成熟,政企客户云视频会议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布局云视频业务从而构建起“硬件+软件+服务”的企业级办公服务平台。公司目前云视频业务市占率领先,且拥有云视频领域核心技术,并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未来公司云视频业务的主要增长点有:1)加大研发投入,巩固云视频业务领先优势;2)布局PaaS 业务,满足大型政企客户个性化需求;3)细分市场,发展智慧党建、智慧教育等垂直业务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8元、0.51元、0.64,对应PE分别为35倍、26倍和21倍。考虑到公司处于办公集采的快速扩容期,行业赛道好,竞争优势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利润率下行的风险;现金流回收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