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从2020潘通流行色看游戏行业新内核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20-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何我们要关注潘通色。

每年,PANTONE都会发布一款潘通年度代表色,代表色的选择过程需要周全的考虑与趋势分析。潘通色不仅仅是一个色彩,更能够反映人们的心理与情感变化以及社会情绪,并影响人们的行为与情感。由于潘通色的研究源头往往来源于传媒娱乐与艺术产业,以及新的生活风格与玩乐方式,游戏行业作为重要的娱乐方式,用户群体以年轻人为主,而年轻人是最时尚、敏锐、前瞻的群体,因此,游戏行业的用户群体最有可能影响潘通色的选择,也最容易在心理、情感与行为上体现潘通色的影响。

2020流行色经典蓝,一个不一样的色彩。

潘通2020年度代表色,经典蓝,与过去13年有着较大的差别,结合潘通官网和我们对于潘通色的解读,我们认为2020经典蓝彰显的是:经典回归;沉浸专注;艺术性;信心、信任、信念;连结感与包容性。游戏行业也能充分反映这些趋势。

经典蓝发力,游戏行业获多重驱动。

游戏行业驱动力包括:5G浪潮来临,云游戏引领行业变革;政策支持力度大,为行业注入强心剂;供给端去产能,集中度将提升;版号新政下,游戏有望实现进口替代;付费率提升推动行业规模进一步增长;渠道多元化,研发商分成比例有望提升;游戏应用场景多元化,功能性游戏崛起;版权保护加强,提升研发动力。

从2020潘通色看游戏行业新趋势。

从经典蓝中解读出的对玩家的心理、行为、情绪的趋势对于游戏行业趋势判断具备重要意义。根据对经典蓝的解读,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存在几大趋势:经典IP大有可为;二次元游戏空间大,圈层文化强连接;休闲益智游戏在潜在玩家群体中有望最先渗透;关注SLG和放置类游戏的边际提升;创新是玩家的需求,也是政策推动的方向;精品游戏创造经典。

投资机会。

根据经典蓝诠释的行业发展趋势,我们按照经典IP的储备情况,二次元游戏研发实力,在休闲益智游戏以及SLG/放置类游戏等具备边际提升领域的拓展能力,精品游戏出品能力、创新实力以及财务指标等标准进行筛选,选出表现优异、潜力较大的公司,包括完美世界、吉比特、冰川网络、网易和哔哩哔哩。并建议关注拟上市公司米哈游和乐元素。

风险提示。

1)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2)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