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略超预期,服务器市占率提升、下游需求回暖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20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30-50% 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8.56-9.88亿元,同比增长30%-5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29-8.61亿元,同比增长18.86%-40.34%,业绩略超预期。据公告披露,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完善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产品布局,不断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以满足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以JDM创新模式打通了“需求、研发、生产、交付”环节,融合供需业务链,不断推动服务器产业进入大规模定制化时代,经营业绩快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支出14.45亿元,同比增长17.42%。

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公司在服务器市场市占率2017年为20%;2019Q1为27.30%。据IDC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报告显示,公司服务器销售额18.3亿美元,市场份额37.1%,持续提升并保持第一。2019Q3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8.49亿元,较2018年Q3的-12.11亿元大幅改善。随着公司服务器市场市占率持续提升,经营性现金流有望持续改善。

X86服务器市场逐步恢复增长,下游需求将回暖,业务持续成长可期 据IDC《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861,529台,同比下滑4.2%;据IDC预测,X86服务器市场在2019年经过周期性调整后,2020年后市场将逐步恢复并迎来新一轮增长,2023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292.85亿美元,2020-2023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1.9%,服务器下游需求回暖有望驱动公司业务未来持续成长。

投资建议 20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30-50%,服务器市占率提升,下游需求回暖,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持续成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0、12.83和17.29亿元,EPS为0.72、1.00和1.34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X86服务器下游需求增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