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拥抱确定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20-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行业要闻:

1) 国家药监局发布《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与审评的指导原则(试行)》的通告; 2) 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相关工作的通知》 ; 3)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开征求《提升药品集中采购功能推进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全覆盖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

上市公司公告:

1) 东 诚 药 业 : 引 进 北 京 肿 瘤 医 院 的 99mTc 标 记 美 罗 华(99mTc-SLN-F)探针技术; 2) 凯利泰:椎间融合器获 CDE 批准,海外市场进一步拓展; 3) 泰格医药: 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 68%—91%; 4) 华兰生物: 2019年疫苗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约 42%。

最新观点:

本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 2.79%,跑赢沪深 300指数 2.35个百分点,较上周末绝对估值和估值溢价率均有所上升,细分板块中, 涨幅最大的是化学原料药(+5.84%) , 涨幅最小的是中药(+1.15%)。 近期,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提升药品集中采购功能推进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全覆盖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旨在引入动态竞争机制,降低采购价格;扩大服务对象范围,鼓励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自愿进入平台采购;完善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制度体系,推进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全覆盖, 从而提高医保基金绩效,促进医药市场有序竞争和健康发展。 我们认为, 伴随医药支付端结构性改革进入深水区, 从长期来看, 药品和耗材的带量采购将持续驱动医保基金的腾笼换鸟, 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具有规模成本效应以及技术优势的仿制药和医用耗材龙头企业能够在市场快速集中的过程中生存下去,甚至有望获得更多份额,另一方面政策将倒逼具备研发能力的企业做出创新转型, 推动国内创新药械产业链的发展, 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可能持续分化。目前已经逐步步入 2019年年报窗口期, 建议布局业绩预告具备确定性增长的企业以及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龙头和行业龙头,包括具有较丰富产品线、较强研发能力、处于优质病种赛道的创新药企、CRO/CMO/CDMO 服务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