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钼股份:量价齐升,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孟峦,刘岗 2020-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4.25%;实现归母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47.6%。

业绩符合预期,量价齐升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19全年来看,公司主营的钼产品如钼精矿和氧化钼的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3%和3.2%,同时产品销量保持增长态势,价格上涨带动了公司毛利率上行,2019年全年毛利率有望同比上涨2个百分点。单季度来看,公司Q4单季度的归母净利是1.17亿元,环比减少了5700万元,营业收入相比Q3单季度环比增加了2.42亿元,一方面公司产品销量有所增加,另一方面主要是因为2019年Q4钼精矿、氧化钼和钼铁的均价环比分别下降15%、14%和15.3%导致净利润环比下滑。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创新能力再获升级。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公司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为1.61亿元,同比增长364%。同时公司申报的“四主体一联合钼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提升改造方案近日获得陕西省科技厅批复同意,此平台的申报成功将全面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重点针对市场热点、产业焦点开展应用研究,带动钼产业技术升级。

供需矛盾持续,钼价中枢有望稳步上涨。通过梳理全球主要钼生产企业的产能及经营计划,我们预计2019-2021年钼供应的缺口分别为1.33、2.16、3.03万吨,钼价有望稳步上涨。受环保、品位下降等因素制约,以及短期新增矿山投产有限,未来三年全球主要钼生产企业产量增速约为1.1%,而全球钼产量增速有望保持在1%的较低水平;而随着我国钢铁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升级,叠加海外主要发达国家如美国钢铁产业的回归、以及日本钼消费的持续复苏,我们判断未来三年中国、美国、日本的年均复合速为6%、4.5%和3%,而全球钼消费增速将维持在4%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1.5亿元、95.7亿元和9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3亿元、7.06亿元和7.93亿元,对应PE分别为46倍、37倍和33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大幅萎缩的风险、钼精矿供应释放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