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优刻得:A股公有云第一股即将登陆,差异化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优刻得近期即将登陆科创板,作为国内 A 股市场公有云第一股, 我们对公司投资逻辑进行梳理。 国信计算机观点: 1) 优刻得是云计算第一股,稳定成长为国内最大中立云厂商。 优刻得于 2012年成立,致力于打造中立、安全、 可信赖的云计算。截止 2019年 6月,公司全球可用区数量达到 32个,覆盖全球 25个地域,已为上万家企业级客 户在全球的业务提供云服务支持。公司营收保持稳定增长,预计 19年达到 15-15.6亿元,增速在 30%左右。毛利 率下降导致利润有所下降。公司目前以直销为主,下游客户主要是互联网领域,但企业服务和传统行业增长较快。 2) 云计算行业快速增长,巨头占据主要份额。 云计算已经是 IT 产业最具确定性的发展方向,行业规模效应明显, 资本助力后,优刻得有望重回高增长。目前国内外云计算均保持快速增长,全球亚马逊占据近 50%的份额,国内阿 里和腾讯份额也超过了 50%。优刻得 2018年市场份额为 3.4%,排名第八,第二梯队厂商整体相差不大。 3) 差异化发展占据行业一席之地,技术优势保持长期竞争力。 优刻得凭借“中立”的差异化发展路线,在未来 的多云部署趋势中毕竟占有重要角色。公司技术能力强,前瞻性的推出安全屋,领先亚马逊同类产品;快杰云主机 大幅提升产品性价比,有望规避行业价格战;罗马产品解决多云部署的网络问题。随着客户对数据安全性的重视加 深,优刻得作为最值得的信赖的云厂商,仍有机会获取已有云服务商客户。公司在混合云和私有云上也保持快速增 长,长期成长无忧。 我们云计算行业整体保持快速增长,且优刻得差异化定位能够保证自身的行业份额,凭借性价比等技术优势,公司 有望稳定成长。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15.59亿元、 21.99亿元、 30.74亿元,归母净利润 0.20/0.48/0.86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74/140/79%,摊薄 EPS=0.06/0.11/0.20元。 参考科创板溢价率, 公司作 为 A 股市场公有云第一股, 切换到 2020年估值,如果给予 8-10倍 PS,市值有望达到 176-220亿元, 对应溢价率 25.35%至 56.68%,处于科创板溢价率正常范围以内。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评论:

n Ucloud 打造中立、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Ucloud 是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 公司于 2012年成立, 自主研发 IaaS、 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 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是通过工信部可信云服务认证的首批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 公司恪守中立的原则, 不涉足客户业务领域,成为公司最大特色之一。 截止2019年 6月,公司全球可用区数量达到 32个,覆盖全球 25个地域,已为上万家企业级客户在全球的业务提供云服务支持,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

Ucloud 以公有云起家, 聚焦 IaaS 和 PaaS,中立为本,不做 SaaS。公司从公有云业务逐步发展到私有云和混合云,主要产品集中在 IaaS 和 PaaS 层。相比于其他公有云厂商背后有复杂的集团和业务背景(如电商、游戏等),Ucloud 单纯做云,以“中立”进行差异化竞争,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从阿里云 2019峰会表示“被集成、不做 SaaS” 等口号来看,公有云厂商在吸引客户时,仍面临客户的信任问题。而“中立第三方”已经成为 Ucloud 竞争中的标签,未来公司仍会持续坚持中立原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