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建设:业绩略超预期,深耕一二线城市群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20-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9年度业绩预期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9.47亿元-46.05亿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80%-110%。

业绩略超预期,2020年业绩也可能再超预期。根据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0%-100%,对应归母净利润39.5-46.1亿元,按中值计算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约为42.8亿元,而此前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业绩考核2019年净利润39.8亿元,考虑到公司2019年销售规模近2000亿,2019年拿地权益比明显提升、负债结构有序改善,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和2021年的业绩也存在超出承诺的可能。

销售增长亮眼,过去三年权益销售增速位居TOP房企第4位。公司2019年12月实现销售金额251.2亿元,同比增长22%,销售面积约为199.3万平米,同比增长12%。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金额1960.5亿元(权益销售额约为1235.1亿元),同比增长34%;累计销售面积为1540.7万平米,同比增长35%,销售均价为12724.7元/平方米,同比基本持平,在以三四线为主的对标房企里面销售价格明显占优,表现出一定的品质及品牌影响力。按全口径销售规模看公司排名16位,按权益销售口径排名18位,过去三年公司权益销售平均增速排在TOP房企里面第4位,仅次于融创、新城和阳光城,略高于金科。

拿地质量有所提升,更显著地深耕一二线城市群。2019年12月公司房地产业务新增项目6个,主要来自无锡、台州、成都、常德、汕头、沈阳等地,预计新增土地面积75.28万平米,同比下降约47%。公司全年拿地计容建筑面积为967.9万平米,同比下降5%,拿地金额为512.3亿元,同比增长约17%。由于公司拿地质量提升,2019年平均地价6608元/平方米,相较于前年有所上涨。拿地更多集中在二线城市,如杭州、苏州、西安等城市的核心位置,一二线城市拿地面积约为40%,深耕一二线城市群特征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5元、1.86和2.33元。考虑到公司项目布局前瞻、销售弹性突出、盈利能力明显提升,预计报表还将持续优化,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20年8倍PE,对应目标价14.88元。

风险提示:拿地及销售增速或低于预期、负债成本优化或较为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