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智能:物联网表放量,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20-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收18.4亿元~22.4亿元(-1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4.5亿元(-20%~-1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4400万元~4500万元(去年同期4356万元)。

物联网表放量,业绩符合预期。2019年是5G商用元年,NB-IoT物联网技术作为5G先行者在智慧公用事业领域的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2019年公司全面推进终端产品NB化,NB-IoT物联网智能终端及系统(含控制器)订单量同比增长三倍,为民用业务的持续增长注入强劲动力。2019年,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海外市场持续发力,物联网智能终端通过欧盟ATEX防爆认证,数字化工厂通过荷兰国家计量院MIDD认证,表明公司产品技术水平与质量管理体系获得更高级别认可。2019年海外订单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其中NB-IoT物联网智能终端已批量出口海外市场。

天信仪表基数较高短期同比下降,研发投入加大保障长期发展。子公司天信仪表持续优化供应链效率,释放柔性制造潜力,缩短产品交付周期,进一步扩充高端计量产品线,但受到天然气行业因素影响,加之上年同期基数较高,2019年天信仪表气体流量计销售额同比仍有一定程度下降,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为保持产品技术领先优势,推进多元化战略,夯实前沿技术储备,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19年公司进一步加强超声波计量、物联网水务终端、IoT平台、能源云系统、大数据应用等产品和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使公司2019年度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加,对净利润有较大影响。公司进一步推进软件服务SaaS化拓展大数据与商业智能服务,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子公司金卡银证软件(杭州)有限公司顺利通过CMMI五级评估,易联云计算(杭州)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数量和SaaS云服务产品线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并首次实现整个会计年度盈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燃气表龙头企业,持续受益物联网表渗透率提升,保障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3/1.16/1.28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4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或不及预期风险;智能燃气表渗透率提升或不及预期风险;天信仪表发展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