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Q4恢复快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刘闯 2020-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5.2亿至6亿元,同比增长30%-50%,其中非经常损益为4800万元。

业绩符合预期,Q4恢复高增长趋势。按照业绩预告中值计算,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5.6亿,同比增长40%,扣非净利润为5.1亿,同比增长46%,继续延续前三季度高增长趋势。公司Q1-Q3 收入端增速分别为42.9%、45.6%和29.2%,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46.8%和16.89%,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7%、55.2%和25%,其中三季度增速较Q1 和Q2 显著下滑,主要系公司内部调整以及上年同期高基数所致,按照业绩中值计算,Q4 公司单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为51.9%,较Q3 有显著提升,回升到上半年高增长趋势。

公司作为国内灌流领域龙头,短期调整奠定更好发展基础。HA130灌流器联合血液透析治疗对于降低尿毒症患者透析的副作用、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已经得到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对营销渠道的持续深入开拓,以及患者可及性的提升,核心产品HA130有望持续快速放量。2019Q3公司对销售端进行一定程度的改革,影响了当前增速,但不影响公司长期发展逻辑,短期调整将为后续更为健康的发展奠定基础肝病领域持续加大推广,有望接力肾病领域放量。肝病作为公司重点开拓的另一治疗领域,产品正处于高速放量阶段。DPMAS技术于2018年被写入中华医学会《肝衰竭诊治指南》和《肝硬化肝性脑病诊治指南》,学术地位已得到认可,公司通过开展全国“一市一中心”标杆建设、以点带面推动技术普及,实现技术与产品覆盖全国市场,预计该产品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亿元7.4亿元和9.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57倍、43倍和33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放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质量和医疗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