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移动互联+工业互联双轮驱动,2020年有望迎来自研产品与发行区域突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动互联+工业互联双轮驱动营收增长。公司营收主要分为工业智能输送服务业务和手游业务。工业互联网方面,公司各式输送带制造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国内输送带市场约为300亿,后端智能输送市场预计为1300-1500亿,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智能化工业传输,以“数+网+智”模式驱动输送行业新变革,主要通过传感器、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技术手段为国内外客户全方位提供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前期积累的稳定顾客源结合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保障该部分业绩稳定增长。2019H1输送系统服务收入占比33.2%。移动互联网方面,公司于16年布局游戏业务,近年完成由代理发行向研运一体转变。16年收购国内手游出海龙头--易幻网络,18年先后设立海南高图(研运一体)及成都聚获(自研),布局研运一体,2019H1移动游戏运营收入占比66.8%。

19年游戏业务表现强劲,20年产品储备丰富,自研占比不断提升。2019年公司已发行的《三国群英传》、《万王之王》、《遗忘之境》、《完美世界》、《龙之怒吼》、《龙族幻想》、《War And Magic》等多款游戏在韩国、港台、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市场表现优秀,均曾冲上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榜单前列,至今流水稳定。2020年游戏储量丰富,包括《王者围城》、《决战三国》、《剑侠情缘》等,已签产品共计11款,流程签订中产品9款,同时自研占比将不断提升,预计20年将有4款以上自研产品,包括子公司成都聚获在研产品《终末塔卫团》,预计20年Q1上线测试,研运一体布局不断完善。

立足韩港台和东南亚,发行区域有望突破日本和欧美地区。公司12年从港澳台起步,13年进入韩国和东南亚市场,16-17年称霸东南亚,18年韩国市场中国公司第一,在韩国、港台和东南亚地区发行优势突显。预计优势地区业务占比70%以上,相比之下日本、欧美市场发展潜力较大。2019年子公司易幻网络产品《遗忘之境》上线日本取得Google Play下载榜TOP2和App Store免费下载榜TOP4的成绩,2020年预计发行新游戏《梦境链接》,继续深耕日本市场。子公司海南高图凭借两款自研/定制游戏《War And Magic》和《King's Throne: Game of Lust》成功在2019年打开欧美市场,其中《War And Magic》预计月流水稳定在2000万元,2020年储备有《Zold:out》、《WST》、《Project C》等自研/定制游戏,有望进一步提升日本、欧美等新区域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实现营收25.7/31.3/38.2亿元,归母净利3.12/3.89/5.01亿,EPS分别为0.79/0.98/1.26元,考虑公司手游业绩增速与工业智能输送服务业务稳定发展,给予20年25-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4.5-2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及预期,新游上线推迟,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