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军品、碳梁业务稳定增长,19年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品、碳梁稳定增长,19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19年Q4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年度业绩维持高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坚持“521”发展战略,碳纤维军品业务按期交付,风电碳梁业务维持稳定增长。应收款通过无追索权保理等业务变现,改善现金流,减少信用减值损失。

碳纤维产品研发持续进行,碳梁产能逐步释放

碳纤维产品方面,公司具备成熟的T700G生产技术和产能,17年开始做补充应用验证,T800H级碳纤维在验证过程中(12K产品),已有小批量产品需求。目前,募投项目T700S产线仍在建设中,T800、M40J、M55J产品的研发都承担了相应的项目。

碳梁业务方面,公司目前拥有50条生产线,其中10条为19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单线产能约为15万米/年,下游客户方面,采用碳梁形式在风电叶片中使用碳纤维的只有维斯塔斯一家,因此,公司碳梁客户也仅有维斯塔斯(公司供应量约占维斯塔斯需求量的20%),目前正在配合国内风电企业开发碳纤维在风电领域的新应用方式。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88亿、21.54亿和26.04亿元,增速分别为31.19%、20.41%和20.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29亿、6.27亿和7.77亿元,增速分别为40.56%、18.39%和23.99%;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02、1.21和1.50元,对应PE为45.0、37.9和30.6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碳梁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军品业务突破不及预期;民品市场竞争加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