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短期业绩承受压力,积极投入拓宽护城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持份额优先战略,收入保持稳健增长:伴随新竞争者进入,行业格局发生变化。公司为继续巩固领先优势,优势市场积极应对竞争,并加大力度开发华东、华南等新市场。公司4Q19营收同比+16.3%,增速环比3Q19(15.2%)稳中略升,收入延续稳健增长步伐。往后看,公司凭借规模领先及高效物流配送体系,相对优势依然明显,武汉、山东新工厂投产亦有助于解决当地无产能或产能不足制约,助力收入继续实现稳健增长。

费用投放加大拖累业绩,但利于长远发展:公司4Q19净利同比+0.3%,业绩继续承压,主因在于公司加大华东、华南新开发市场费用投入,及老市场渠道下沉、应对竞品增加费用。在行业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加大新市场开拓力度虽拖累短期业绩增长,但有利于长远发展,提升未来持续成长的确定性。

长期成长性仍好,维持“推荐”评级:短保面包得益于在外早餐市场的快速扩容,正处黄金发展期,公司市占率遥遥领先,全国扩张进展顺利,虽短期加大投入导致业绩承压,但长期成长空间依然广阔。基于费用投放加大,我们将20-21年EPS预测从1.45、1.78下调至1.14、1.37,对应PE分别为35.9、30.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经济增速下滑,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导致消费端增速放缓;2、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品牌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3、扩张效果不及预期风险:公司正推动全国性扩张,新市场培育面临更多不确定性,或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